close



 
泡在水裡時,常覺得自己像一隻身處在巨大水族箱裡的熱帶魚,
不用說話微笑、不停擺動,彷彿世界都與我無關。
耳塞選了鮮豔的顏色,休息中如果有人搭訕,視而不見也不會太無禮。

水裡沒有聲音,潛入水裡時一切都很安全,都是人工淡藍色。
水可以撫慰所有傷口,海風可以、浪花可以、月光也可以。

一個半小時後爬上岸,摘下了蛙鏡耳塞。
需要多花一點力氣適應用腳走路的感覺,適應地心引力。

洗完澡後,從容不迫在整裝台收拾自己的衣物,
今天沒有人在外面等我,一切都可以慢慢來,頭髮吹得很熱很乾。

有人在門外等是一種小壓力,也是小幸福。
自己在暗黑的樹下牽車,想著晚餐要怎麼自己解決時,
真希望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即便常因沒有想法而被念。

小雨讓空氣聞起來有一股清新感。

騎到公館想吃拉麵卻找不到停車位,索性回家。
一個人的好處是可以隨時反悔,或再反悔剛剛的反悔。

羅斯福路上突然很享受綿綿細雨打在臉上的刺痛感,
於是又繞了一段路,回到自己以前的秘密基地。
早在幾年前就變成我不熟悉的漢堡店,

一瞬間心酸湧上。

那裡的桂花蜜釀不會太甜。
那裡的普普風沙發塞著我的紙條,橘紅色光線有留下我的影子過。

不過長大就是這樣,一直得到也一直失去。
總擔心,有一天我熟悉的一切會不會完全不見?


現在,陳綺貞一直在跳針。
旅行的意義間奏中的確沒有火車過軌的聲音。






或許,是我心裡在渴望聽見火車過軌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cu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