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裙子卻盤坐著
右手抵著下巴等著你決定下一首曲目
星期五的晚上我沒有守在電視前面看海綿寶寶
而是在這裡聽你唱幾首歌曲
那些我不懂大人們愛來愛去又恨來恨去的情歌

你喃喃自語般的串場風格很獨特
即使隔壁跳土風舞的大嬸們好多一群
放的老式英文歌曲如蝗蟲壓境般蓋過你所有聲音
但我還是很仔細的聆聽
因為我喜歡你唱歌時聲線裡的一種精緻

好多情侶在我身旁恩恩愛愛
但他們不知道我獨自一個人坐在這裡也是在談戀愛
在你的對面,在路燈照不到的暗處
你發光,我渺小;你在人群前面,我在人群裡面
凝望你的表演是我最忠實的付出

我懂這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回音的愛情
但我不在乎,但我很開心
我樂意你被大家擁有、被大家喜歡
而我可以收藏你慣性的小動作和口頭禪,或獨特口音
只有我最懂你,只有我在散場後還是喜歡你
記得你

結束今晚的你要前往哪裡流浪繼續歌唱
媽媽曾說月亮一直跟在我後頭是為了要保護我
如果月亮已經跟著我,就不能再跟著你
那我能不能讓北斗七星陪著你
請你在無雲的夜晚抬頭仰望他們
他們會溫柔的代替我聽你唱歌

我不會長笛、不會鋼琴,無法跟你合奏
但老師說我節奏感很好
我在想,或許可以幫你敲鈴鼓,當你最可愛的助理

你願不願意等我長大
讓我陪伴你接下來的走唱人生,一起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cu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