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鍵盤上停留許久,腦中雜沓思緒傳達不到手指







嗯,清晨好時分,昨晚下過雨所以空氣聞起來特別清新













前兩天遛狗,一對母女散步在我和我家狗子前面
這是到了會落雞蛋花的季節

小女孩撿起了午後雷陣雨打落的一朵
抬頭問這是什麼花
母親溫柔又賢淑的回答這是雞蛋花呀

「為什麼叫雞蛋花呢?長得又不像雞蛋?」

「嗯,媽媽也想知道,回去我們查一下好不好」















原本雞蛋花不叫雞蛋花,只是一朵平凡無奇的花
平凡到經過的人不會多看一眼
平凡到不會有人想要為它起名字
最多就是有戀愛中的情侶拿它插在髮間,問這朵野花漂亮嗎

野,沒有名字,普遍用來指稱泛落在這世界不重要的生物
野花、野狗野貓、野小孩、野女人(?)

總之,原本雞蛋花只是野花的一種

















孩子,雞蛋花之所以叫做雞蛋花
是因為這種花冠了夫姓呀






















雞蛋不可以跟花相戀,天裡不容的
就跟身為天仙的織女和凡人牛郎不能永遠在一起是一樣的道理


但雞蛋跟這種野花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一個植物學家
於是雞蛋求情說,我們可以不要在一起
可是可不可以,給花兒一個名字吧,讓她冠我的名字於前
就像張學友的那首歌一樣,「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我們雖然不能在一起,但名字永遠連在一起
這樣以後當世人們問起,我們的故事將永遠流傳......




















如果我這樣跟小孩講,長大之後,她會恨我嗎?






















豬米花,我真的快要得憂鬱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cu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