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樓電梯口旁,有個小小的一個景觀窗,
不只可以看見台大校園上方的空景,還有實驗農場的動態。

從冬天時的休耕,到現在春光明媚的氣候下,
許多農作物已經生長到有點高度了。

一塊一塊的農田,可從綠色色調的細微差異知道作物的不同,
目光遠遠遙望,小農夫們知不知道有個人在注目他們的作品呢?



環顧四週,八樓到實驗農場中隔著總車水馬龍的基隆路,
還有上下班時間會由許多汽車組成一條長龍的建國高架。

那是很城市的街道。
一道車流長河裡塞著滿是焦躁寂寞的人們,趕著去任何地方。

相形之下,一大塊農田座落在浮動不安的街道之旁就顯得格外愜意。
不論方才才下完田的學生或教授,或許敲鐘後便急忙的加入車流之中。

我總很珍惜這揉合兩種不同含意的景象,
給我一種大隱隱於世的超脫。



今天拖著半透明的身體要到郵局之前,習慣性探望實驗農場的近況,
看見許多小小的人影正在農田中彎腰揮汗工作。

這是很典型的夏日午後,大雨前的悶熱,其實讓人很不適。
沒有刺辣辣的陽光普照,校園上方有朵大到像外星人航空母艦的烏雲盤據。

果然,在我自郵局返回的途中,一顆一顆扎實的雨滴落在柏油路上,
小跑步時我想,農田裡工作的學生們是不是也在急忙著撤退?
還是已有了農夫的從容姿態,帶上了斗笠繼續播種耕種。

回到八樓時一探究竟,果然朦朧的雨下,農田裡已空無一人,
「說不定是學生們已回去準備期末考了吧。」我想。

「還真是讓人羨慕的晴耕雨讀呢。」












看看我晴遊雨眠的墮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cu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