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翻那本脫頁又捲角的英美詩歌賞析課本
很想念首印象中Sylvia Plath的詩

她是自殺死的,我有告訴過你嗎
吳爾芙也是

此刻覺得一切都很美

邱妙津跟我同年紀的時候拿刀劃胸自殺而死
才26
一個女孩要在身體上劃出美麗的弧線需要多大勇氣
我沒有看過蒙馬特的遺書
但此刻我也很想翻閱那本,或是讀其中一個章節也好
還是誰願意為我念誦
在黃昏的窗邊



那天看完下午場的After Darwin
這個季節的下午五點,難得很美麗
沒有曼繞整座台北城市的濃霧
天空很清澈,很不台北

逛到台大的某一個廣場坐下
眼前日落時分橘黃交錯的場佈,讓人舒服
上演一場好戲吧! 我想,果然
三架飛機摩擦雲朵後留下的尾巴,被太陽的餘暉反射成金黃色的小細劍
往遠方飛走時,看似要下降至哪個地方

沒說出口的是,何以日落總比清晨美,飛機降落總比起飛美
怕是將這隱含悲觀的話語一出口,悲觀的人生就成立了吧


但殞落真的比較美,對嗎




人說心臟如一顆拳頭般大小安穩的擱置在左心室中
可此刻它卻擠光了血、捏爛了肉,縮成了一顆核桃般

我太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就是黑暗裡走一遭吧
不就是一個有信仰、一個想革命吧
只是揉合在同個身體裡
就又成了心意對,但做法永遠是錯的小丑了

悲劇一場,趕緊過完這人生,謝幕不就得了

misery loves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cu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